学校官网就业网旧版入口  
招生热线:0577-86680020

温职要闻

温职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温职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柬埔寨国情与职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2-5-13 9:30:56   浏览:

本网讯(国际交流处通讯员 金格冰)作为中柬职教合作联盟的理事长单位,5月13日上午,学校成功举办柬埔寨国情与职业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校长、联盟中方理事长方益权,副校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志梅,亚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中方副理事长陈继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院长、柬埔寨研究中心主任顾佳赟博士,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所陈世伦博士,云南省社科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柬埔寨中心主任赵姝岚博士及联盟各理事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方益权代表联盟及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就推动中柬职教和中柬关系迈向新的台阶、形成合作典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柬埔寨国情国别研究,二是要深化中柬职教联盟建设,三是要深化中柬职教合作交流。

顾佳赟作题为“‘面向中柬关系未来’——关于柬埔寨‘Z世代’青年对华认知调查报告”的报告,从经济、政治、文化及社会认知四个角度分享受访调研结果,并提出中柬关系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建议;陈世伦以“华语文教育与族群身份延续:柬埔寨华教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作报告,结合自身20年来对柬埔寨华人社区的研究与田野调查经验,从华人社区发展历程与族群身份延续的角度进一步解释柬埔寨华社与华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在赵姝岚题为“柬埔寨职业教育特点与深化中柬职业教育合作的思考”的报告中,她梳理了柬埔寨职业教育的需求与发展现状,分析了瑞士、德国等国家在柬埔寨开展职业教育的成效,对比分析了中柬职业教育合作的特点;陈继权的报告以“共建‘中柬亚龙丝路学院’助力中国职业院校走出去”为主题,从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成果成效三方面介绍亚龙集团助力职业院校“走出去”,并提出中国及柬埔寨院校在校企合作领域新的思考;我校柬埔寨研究中心周永博士以“当代柬埔寨教育体制与政策概览——历史与比较的考察”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当代柬埔寨教育体制的不同发展阶段及当下教育面临的挑战,并浅析了中柬职业教育的合作前景。

王志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位嘉宾客观分析了中柬职业教育合作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趋势,对中柬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新进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联盟将在国家职业教育宏观政策指导下,继续推动理事单位在联盟框架下,科学务实实施国际合作交流,打造跨国职业教育联盟样本。


版权所有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网   浙ICP备0602753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